小學的某一天,老師A把我叫過去。

A:「我不是說這個要用尺畫嗎?你拿回去重新畫。」

我:「老師,我這個已經用尺畫了。」

A:「你這個絕對不是用尺畫的,不可以用手畫。重新畫。」

我:「我真的是用尺畫的……。」

A:「你這個這麼歪,絕對不是尺畫的。再不重畫,我跟你媽媽說。」

我默默地收回作業,走回座位的路上,眼眶已盈滿淚水。

我真的是用尺畫的…….。

 

現實生活中,類似B與C的對話到處上演:

B:少來了,你就是這個意思。

C:我沒有這個意思,我的意思是……。

B:不要狡辯,你就是這個意思(打斷)。

C:我真的不是這個意思,聽我說……。

B:你就是,幹嘛不承認,固執耶,OOXX….。

C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。

(無言,放棄對牛彈琴。)

 

預設立場的人,就算有100個人告訴他想錯了,他還是會堅信自己的判斷與理解,才是正確的。

 

有多少次,根本沒進入真正對話,就有人被判刑了?

如果真有冤雪,我還真希望有人被預設立場的人誤解時,天都能下雪。

 

我不知道,是天性還是後天,讓人擁有「預設立場」這項「特殊力」,

但我真心希望,社會上多一點願意相信他人話語的人。

 

最後,容我問一句:

你不是別人,為什麼可以決定別人是怎麼想的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綠 的頭像
    小綠

    小綠的文字世界 / Green's Words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