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綠搬家囉,請連結至最新網頁觀看:點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屏東獅子/枋山】超讚天然秘境,電影「海角一族」拍攝地-卡悠峯瀑布

 

「這水好乾淨啊!這瀑布也太磅礡了吧!這感覺太厲害了!」,在電影「海角一族」中,看到男女主角稻風與莎莎跳到那池清澈的水裡游泳,我整個超心動,立馬上網搜尋這個地方在哪裡。答案揭曉!原來是屏東的「卡悠峯瀑布」,立馬排入屏東的旅遊行程中。

 

「卡悠峯瀑布」瀑布早期名為「內獅瀑布」,閩南人稱「大門坑」,排灣族人則稱它為「爪哩丟」,是「懸崖」的意思。以「南下」方向前往該地,須從台一線(過山隆加油站不遠)轉屏147-1道路(路口有個果園看板),並沿著芒果園(下圖)及指標行駛約8~9公里,即可到達。其中,後段都是水泥馬路,馬路只比一台車距寬一些(技術不好者請慎思),建議四輪傳動車或機車前往。(補充:目前接近停車場約500公尺前方,進行道路施工中,如欲前往卡悠峯瀑布的人,建議先電訊「獅子鄉公所」。另外,請切記不要在下雨時上山,以免發生危險。)

 

從停車場到「卡悠峯瀑布」,需爬升約500公尺左右的階梯,步道算平緩,慢慢走30分鐘內可到達。還沒到「卡悠峯瀑布」家門口,就可以從遠方看到這條白色長絲帶,實際走到它面前,除了哇哇哇,真的只能繼續哇哇哇哇~ 有夠美的啦!「卡悠峯瀑布」因為是枋山溪上游阿士文溪的源頭,所以豐水期時,水量豐沛,會呈現扇形狀態直奔而下,萬馬奔騰的氣勢,十分壯觀,而再仔細一看,沿著岩石往下流淌的涓涓水流,標緻優雅地讓人神魂顛倒,整個靈魂被深深懾住,完全不想移開視線。瀑布的水氣充足,就算只是站在岸邊,也能感覺到霧水親臉的舒適感,如果往水裡走,沁涼的溪水,讓人整個神清氣爽,精神嗨到最高點。

 

我跟朋友說:這是一個美得剛剛好的瀑布,沒有大到讓人驚恐,也沒有小到讓人失望,水聲不會大聲到讓你覺得是噪音,也不會小到讓你聽不見,它就這麼自然地一道又一道無止盡往下流,愉悅地哼著古典曲,那純潔無瑕的水花,把我的心洗的好透明、清新。我愛它,我真的愛上它!

 

最後,再強調一次,那些稱為秘境或絕美的地方,總是不容易到達,請衡量路況及自身能力,再決定是否前往(下圖為回程果園與清晰可見的鐵道)。瀑布永遠都在,我已在等著,等著政府把那兒的工程完竣了,再安排時間去拜訪它(笑)!

 

(更多......)

【屏東】潮州*枋寮*枋山2天1夜超激推行程與費用分享連結

 

==================

【景點資訊】

地名:卡悠峯瀑布 

地址:943屏東縣獅子鄉/枋山鄉山區 (地圖連結)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