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綠搬家啦,請連結至最新網頁觀看:連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屏東潮州】便宜又料好實在的肉圓、豬血湯-錦記肉圓

 

真的假的?

1個肉圓12元,1碗豬血湯20元,有沒有這麼便宜?!

 

「錦記肉圓」(google地圖顯示為「文記肉圓」),位於潮州鎮的建基路上,從圓環到店門口不用1分鐘,隔壁鄰居「上好家客式炒粄條」也是潮州人氣名店之一。

一走進店裡,牆上就有大大的菜單,你看看,這價格是不是真的很迷人!要不適當時肚子已經9.6分飽,真的很想每一種都點來嚐嚐看。

DSC_4748

 

今天點的是黃金組合:肉圓+豬血湯

DSC_4751

 

肉圓採用清蒸手法,所有皮一咬下去不會滿嘴油膩,反而是軟Q的口感,讓肉圓皮不一會兒就咕嚕溜到肚子裡,裡頭的「肉塊」(非肉屑,更不是肉末)很完整一顆,幾乎都是瘦肉,吃的到豬肉的鮮甜,如果嗜辣的人,桌上還有好幾款不同口味的辣醬可供選擇。整體而言,這個肉圓雖不大,但皮彈料實,就12元的價格來說,真的很超值。

DSC_4749

 

豬血湯呢,個人認為比肉圓更推薦。首先它很大碗,是碗公那種,一隻手掌往上蓋不一定能全部蓋住,深度也至少有個3~5公分,湯匙一咬裡面是滿滿滿的豬血,湯上面還有一層滿滿的綠色蒜苗,光是視覺就覺得賺到。實際將豬血放入口中,豬血嫩中帶彈,沒有怪味,好吃程度會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,而那個偷偷藏在碗底的酸菜,也要大大稱讚一下,酸的很「洽當」,完全擊中了我味蕾,如果今天口袋只有20元走進那間店,那就點豬血湯吧!

DSC_4750

 

這麼便宜又美味的店家,台灣大概也找不到幾間了,如果有機會拜訪或路過潮州,真的推薦來品嘗在地人與旅人都大推的「錦記肉圓」唷!

 

(更多......)

【屏東】潮州*枋寮*枋山2天1夜超激推行程與費用分享連結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名:錦記肉圓 (Google顯示文記肉圓)

地址:920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77號 (圓環往建基路直行不到50公尺)

營業時間:10:30–19:30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