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快樂】致富覺察:培養點石成金的財富腦

書籍名稱:致富覺察

作者:郝旭烈_台灣台中后里人,金融業與科技業出身的作家/講師

 
郝哥的書有幾個優點:
👍神譬喻(融入生活)
🤗說人話(簡單易懂)
🎯講重點(沒有廢話)
 
看他的書,就是一個爽。
品完三壺「察」,餘韻猶存。
 
============
 
以下分享我覺得有意思的部分,回饋5杯茶:
 
🍵自由 = 能力 - 慾望
能力不高,降低慾望,就是自由;
當慾望較高,提升能力,也可以自由。
財富自由的核心,
或許不是「多少錢」,而且「自由」。
 
為了達成一輩子都能#旅行的願望,
我要有保持健康的能力,
要有能持續創造旅費的能力💪。
 
🍵沒有累積,只有奇蹟
我問外子:
為什麼郝哥總是能引經據典、旁徵博引,
寫出這麼厲害的文章阿?
 
外子聰明回答:答案在書中第25篇「複利效應」。
不管是寫作、氣質涵養、健康、還是財富,
原來都是一樣的:
只有累積,沒有奇蹟。
 
話說在美元和柬幣並行的#柬埔寨,
定存利率可是比台灣高很多,動輒5%以上呢💰~
 
不只累積,還要智慧地累積。
 
🍵提升時間價值才輕鬆
台灣人加班加到老,薪資水平看似不錯,但換算下來,一個小時可能不到2-300台幣。
這讓我不禁開始思考,還有沒有其他方式,可以提升我的單位時間收入。
 
歡迎大家分享自身提升時間價值的例子,
一起共贏,和時間交朋友。
 
🍵試著用喜歡的方式做事
我跟外子說:老實說,我真的很不喜歡做家事耶!
結果他說:那你就試著用喜歡的方式做啊,郝哥講的~
 
#在線朋友們,有沒有什麼做家事的方式,讓你覺得覺得有效能,又充滿成就感呢?一起來分享。
我也要去找我們辦公室的掃地阿姨問秘方,她每天都笑瞇瞇的,又把辦公空間打理地很乾淨,又賺到錢,她可真自由了她^^。
 
🍵可愛的錢
郝哥說:「金錢的本質是中性,金錢認定的價值是人性」。以前我覺得滿口講錢的人很市儈,然而在看了「富爸爸、窮爸爸」這本書之後,發現金錢本身很可愛。
錢對我而言,是生存、是行善助人、是拓展知識、是實踐夢想,錢,很可愛😘。
 
======
 
好茶一杯接一杯,感謝偶像郝哥「說了」一本這麼精彩的「致富覺察」,50小杯,喝飽喝滿、欲罷不能。接下來,就是實踐之路了(振臂)。
 
感謝 " 幸福文化.幸福之書" 出版好書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致富覺察 郝旭烈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