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綠語錄】獨立思考,褒貶不驚。

 

獨立思考,褒貶不驚。

 

Independent thinking. 

You can't let praise or criticism get to you.

(後面這句,來自美國傳奇籃球教練John Wooden名言。)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我希望自己能判斷什麼是真新聞,什麼是假新聞。

我希望自己能分辨什麼是有用的訊息,什麼是浪費生命的雜訊。

我希望自己能辨別什麼是有用的建議,什麼是無意義的酸言。

我希望自己清楚自己要什麼,以及在做什麼。

 

傳奇教練John Wooden的話,提醒了我:

不要隨著別人的褒揚和批評而起舞。

這很難,真的很難,

誰聽到讚美時不會高興地半死,

誰聽到批評時不會想要保護自己?

但我想成為一個夠成熟的人,

一個不因褒喜,不因貶氣的人,

用清醒的腦袋,判斷世界錯綜複雜的資訊,

持續把對自己有益的放進口袋裡,

嘗試把不該放進腦袋的踢出去,

讓自己像一艘穩定的輪船,

風雨天晴,都穩定前行。

 

我,還在持續練習中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(***英文如有使用錯誤,請告知。感激不盡。)

(補充:John Wooden百度中文介紹 - 連結 )

(補充:John Wooden書籍-團隊,從傳球開始。-購書連結)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